欢迎报考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米拉斯(Koitanov Miras ,2020届毕业生,哈萨克斯坦籍)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68

“我在阿拉木图开了一家教汉语的公司”

    Koitanov Miras,中文名:米拉斯,男,哈萨克斯坦籍,护照号N12537608。2017年9月起,米拉斯就读于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

    他在校期间,品行端正、学习认真、勤奋刻苦、成绩优异,荣获“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大专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一等学业奖学金,展现出了良好的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图 米拉斯荣获奖学金并作为代表发言

    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级各类实践活动,受邀参加盐城黄海湿地申遗宣传片的拍摄,在盐城市外办举办的“在盐外籍青年联谊活动”中献唱中文歌曲,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并入围省级复赛。

图 米拉斯参加盐城黄海湿地申遗宣传片拍摄

    疫情初期,米拉斯同学坚定地与学校和老师站在一起,协助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并通过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多次向留学生家长详细介绍我国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和社会安定现状,有效地减少了家长和学生不必要的恐慌;他主动联系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协助20余名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乘包机平安回国。米拉斯还担任留学生志愿者团队队长,协助社区民警开展辖区内外籍人士的疫情排查工作,被《中国警察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他组织我校境内外近30名留学生制作了题为《全球心连心 携手战疫情》视频,为中国的抗疫举措和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点赞,向学校和老师给予的关心帮助表达感谢,该视频参加了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携手抗疫·江苏情’——在江苏外国人短视频大赛”,荣获优秀奖。

    他勇于开拓创业之路,积极致力文化传播。2020年5月,即将毕业的米拉斯同学积极筹备创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注册成立了Looking Glass教育公司,从事线上线下汉语教学工作,通过自己在中国学习和生活期间的所见所闻,结合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给国外的汉语爱好者,鼓励他们到中国真切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他永远是留学生心中的大班长,是留学生家长心中最信任的“大儿子”,是学院最优秀的学生会主席,是学校老师最靠谱的联络员,是社区民警最得力的志愿者,是中国故事最生动的讲述者,是中国文化最自信的传播者!